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7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残联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美蓉出席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洪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从“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四个方面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绝对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刘洪俊代表市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组对残联党组进行政治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精准度高、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残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求,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抓实抓细,全力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落地。着力将巡察整改作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推进器”,紧扣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以巡察整改同心打造“常有众扶”残疾人民生名片,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残联力量。

王美蓉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听取本轮被巡察党组织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要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要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把责任扛起来,把标尺立起来,把整改抓起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专项组成员、市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