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2年7月1日,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芮卫东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德群主持会议。

巡察组通报了对市工信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2019年以来,市工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全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主要指标居全省前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还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有差距,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力,基层党组织力欠缺等4个方面19项问题。巡察组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更好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耕主责主业,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两个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引领,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严德群代表市工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讲政治、讲大局,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迅速行动;一定不推诿、不回避,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立即部署推进,加强跟踪督办;一定抓统筹、抓实效,全力促成整改成果运用,把整改落实与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整改质效。

芮卫东传达了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做到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增强使命意识,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增强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增强主动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杜绝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围绕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最大限度把巡察成果运用好拓展好。

市委第三巡察组第一专项组全体成员,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