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三个发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在“学深”上发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公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在“悟透”上着力,准确把握精神精髓。深刻领悟总书记这两篇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五个深刻认识”的系统全面性和内在统一性,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和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是在“落实”上加力,推动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想清楚、弄明白、做到位,努力在狠抓贯彻落实中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持人民立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注重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看政治,盯住权力和责任,督促被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向总书记看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