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芮卫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央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要求大家对照新时代新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自身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从“过得去”向“过得硬”转变。

芮卫东代表支部班子回顾了2021年支部建设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查摆了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不遮掩,列出措施及时整改,相互批评多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上,对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两名优秀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和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真”字为本讲政治。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主动对标对表、在行动上自觉紧跟紧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谋划思考推进工作,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二要“勤”字为要强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扎扎实实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根护魂、补钙壮骨。三要“笃”字为基抓工作。要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保持定力、提升功力、系统用力、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致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严”字为上促自律。巡察干部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要比其他同志更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更加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带头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带头重家教、严家规、正家风,在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方面树标杆、作示范,做到干净做人与干净做事有机统一,以每位同志的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陈京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