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实行“挂图作战” 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使巡察工作谋定而后动,形成巡察机构整体联动良好态势,常州市钟楼区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在上一轮试点探索基础上,全面推行驻地“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进巡察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以图为“尺”,推动目标任务规范化。运用项目化管理理念,按照《市委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结合各组巡察工作实际,制作巡察流程“作战图”,将7个环节54项巡察任务用清晰明了的图版形式,按照时间顺序标明每一阶段每一项具体工作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并在每个驻点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挂图上墙,做到“一张图管到底”。

以图为“径”,促进责任分工精准化。挂图作战,如同看图施工,通过对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让每一位巡察干部对进度流程、方式路径了如指掌,以目标倒逼进度、分工倒逼责任,时刻提醒巡察干部挂图上墙也是责任上墙,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锤炼巡察本领,做到“一张图做到底”。

以图为“引”,实现巡察工作高效化。对照高质量巡察报告、高质量问题线索、高质量意见建议要求,按图巡察,根据时序进度,工作推进到哪一步,作战图就标记到哪一步,逐项对账销号,形成实时更新机制,确保不漏项、无盲点,引导巡察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巡察工作全力推进、规范高效,做到“一张图用到底”。

据统计,2021年钟楼区委巡察机构对全区5家单位、4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4家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组织开展专项巡察1次,共形成专题报告5份、专题建议2份,其中5份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突出问题359个,移交问题线索19件,立案查处13人,目前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王苏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