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以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共性问题整改的各项要求。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财政局将整改情况纳入国资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国有企业对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整改提升,并要求纪工委监察工委和巡察机构将整改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和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带队深入东方公司、科维公司,就贯彻落实市委以及党工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深入调研。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主持召开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对照通报所列4方面16个共性问题,全面梳理、对号入座,切实将本单位的问题找准、找全、找彻底,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列出“时间表”、下达“任务书”、绘出“路线图”,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用好市委巡察成果,剑指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整改、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近期,经开区东方公司、科维公司正按照市委以及经开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主动认领共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注重标本兼治,加快建章立制步伐,扎实推进共性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其中,东方公司在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14个方面40个问题的基础上,又认领共性问题10个,共制定整改措施115条;科维公司成立整改工作专班,认领共性问题11个,由3个专项小组系统推进问题整改。按照整改工作方案,两家公司在整改工作中,将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把控投资风险,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经开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