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真督实查促整改 巡察联动护生态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43件信访整改工作,根据省委巡视组部署,近日,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赴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深入工业园区和企业车间一线,抽查了信访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常州昆韵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苏某个体塑料制粒作坊、长江工业园、常州华科聚合物有限公司和常州福兰德电器有限公司,对信访处理情况逐一核对,详细检查相关企业生产排污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听取新北区生态环境局、园区管理人和企业法人的情况汇报,并就现场发现的车间存在异味、工人未佩戴口罩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巡察组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要以点带面抓好整改。对信访反映问题,要举一反三加大面上排查,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整改不达标的“散乱污”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和取缔。二是要健全长效机制。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合力,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注重改善职工安全生产环境、劳动保护用品使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