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宏在落实“以市带县”工作任务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建立“办组地”挂钩联系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组长芮卫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芮卫东在点评总结学习心得时指出,要坚持以“日常+突击”形式、“学生+虚心”姿态、“思考+转化”要求加强学习;要常态化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等内容的学习,及时了解新动态、把握新形势、掌握新要求;持续系统抓好对党内重要法规、相关国家法律、有关制度文件等内容的学习,做好日常知识储备;根据每轮巡察任务,第一时间抓好对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工作业务以及上级对其要求等内容的学习,既注重体系性又突出针对性,同时紧密结合巡察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学思践悟,推动消化转化、能力提升,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芮卫东明确,要“紧”字当头,精心准备,做到“三个提前”:提前收集情况,根据市委部署,提前收集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初步了解被巡察单位可能出现的个性问题以及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点位;提前谋划打法,全组人员集思广益,尽快形成初步工作方案,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打法准备;提前联系沟通,根据需要及早与被巡察单位联系,发出材料清单,提出配合要求,确保需被巡察单位先期提供的相关材料和先期做好的相关准备及时到位。

芮卫东强调,要高位出发,提标提质。要有“清零”心态,每一轮巡察结束,就意味着一切归零、全新开始,要善于以“清零”的心态做好下轮巡察工作;要有更高站位,新一轮的巡察,不仅不能有畏难情绪,而且要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自我要求更高;要有精品目标,围绕“三个高质量”,力求把问题找得更加精准、更加深入,把报告写得更加精炼、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