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单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希望您能理解,也感谢您的支持……”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提醒,作为家属,我们会全力支持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多提醒,把好‘廉洁关’,当好‘廉内助’,积极配合单位加强‘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

这一幕,是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到市委巡察办党员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的场景。

为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市委巡察组组长到巡察组巡察干部家中家访,通过与干部本人及家属谈心交流,加强对巡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掌握和监督,教育引导巡察干部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市委巡察机构提前制作家访活动记录单,对家访时间、家访对象、被访干部基本情况、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登记、详细记录,及时掌握干部思想情况。廉政家访中,家访领导为巡察干部及家属送上一本廉政教育书籍与一对寓意清廉的茶杯,向家属递送了《感谢信》,把组织温暖和纪律要求送达给干部家庭,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的“守廉员”,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

在推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市委各巡察组还积极开展“自选动作”,扎实推动廉政家访活动走深入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家访有关记录、资料和照片形成家访档案,做好访后分析;市委第二巡察组结合七一党日活动,开展“感党恩、诵家风”主题演讲,分享家风故事和心得体会;市委第三巡察组通过“拉一次家常、讲一个案例、赠送一套书籍、解决一个困难”等措施,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深入推进“以谈明责 以访促廉”工作,聚焦“家访+谈心”,探索家庭监督新途径;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主题征文并评比展示,形成良好示范带动效应;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学习,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

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推动廉政家访常态化,把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结合起来,让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