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学习身边榜样 争做巡察先锋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5日,常州市委第六巡察党支部在市信访局率先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巡察先锋”专题党日学习活动,专门邀请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颖讲述了她二十多年来做群众工作的心路历程,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她从“小信访”到“大调解”再到“大信访”的体会和感悟。坚守基层工作岗位二十多年,王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深植为民情怀,践行信访为民。她在工作中独创的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四心”接待法被选树为全省信访系统“王颖工作法”,总结出“简单事项马上办、普通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认真办”的“三办”工作机制,首创了“一张表”工作法和“五个一起抓”工作模式,成功推动处理了大量的历史积案和信访矛盾,实现了让信访群众“最多访一次”目标。

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怀、生动的事例让全体巡察干部听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指出,巡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以致用。要学习王颖同志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学习身边榜样的势能转化为争做巡察先锋的动能。既要认真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开展巡察,也要始终践行巡察为民的宗旨,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