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专题授课强认知 提升站位助巡察——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巡察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此次宣讲让我们提升了我们对巡察工作认知。”“对今后更好提升资规工作质效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为有效提升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巡察的思想意识,压实被巡察单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近日,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巡察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儒作《正确认识巡察共同促进发展》主题宣讲,市资规系统8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黄儒着重介绍了“六围绕一加强”“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等内容,向被巡察对象讲解巡视巡察工作一脉相承的发展和深化过程。通过深入解析“两个责任”、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内容,提升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此外,宣讲活动中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向全体被巡察对象提出政治站位要高、协调配合要好、整改工作要实、纪律意识要强的工作要求,提醒被巡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开展本次巡察知识宣讲活动,是我们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就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其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知,以高效、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做好本轮巡察相关工作。”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