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督促职能部门调整完善街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并对各专委会工作职责、组成人员、工作规则等进行明确,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职能边界,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单2期。定期召开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落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将监督的“探照灯”架到安全生产一线,重点查看企业、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医院、养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各类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消防设施维保、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对存在严重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督促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累计梳理出安全隐患30条。

从严执纪问责,筑牢安全防线。督促职能部门结合街道实际,出台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将落实责任、失责追责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全年监督检查重点,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有效监督。结合省纪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有效运用信访举报、审计、网络等数据资源,逐一分析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督促职能部门从制度层面堵塞风险漏洞,累计完善网格巡查、安全教育等制度2项,为生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