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举措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郑陆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以扎实举措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督落实,把责任“扛”起来。镇纪委按照“政府带头抓、部门携手查”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聚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督促各部门、各村(社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责任落实无空隙,安全监管无死角,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查隐患,把问题“揪”出来。镇纪委紧盯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多层次、拉网式监督检查,通过入户了解、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直面问题,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应查尽查、突出问题应改尽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问责,把安全防线“筑”起来。镇纪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严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区分责任,精准严厉问责,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