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溧阳市:下好“三步棋” 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企业要分类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是否定期检查维护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定期检修工厂生产设备,工人是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近日,溧阳市别桥镇纪委会同安委办现场督查了江苏新华机电设备、常州宏豪制钢等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镇纪委多措并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督预防工作。

下好“先手棋”,压实主体责任。镇纪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由镇党委书记统筹,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力配合,各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及安全生产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下好“关键棋”,提高安全共识。镇纪委督促职能部门组织召开全镇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邀请专家分别从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新理念、新方法以及最新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分析等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授课,全镇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约100人参加培训。

下好“后手棋”,构筑安全堡垒。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紧盯城镇燃气、建筑安装、危化品等事故易发行业和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严查、严办、严问责,真抓、真管、真整改,严防漏管失控,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