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工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工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贵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兰英主持。

张金贵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党意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从抓实日常监督工作、深化专项监督工作、提升廉洁教育实效、落实巡视巡察工作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

参会的二级党组织部分纪检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围绕2021年履职情况、发现“四个落实”方面的问题、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对学校、校纪委的工作建议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今后工作开展明确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敢于破解高校这个“熟人社会”中监督难的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保障“两个维护”。二是充分认识做好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职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两支重要力量,要发挥监督首责,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增加监督合力。三是深学细悟、学用结合,提高工作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纪检监察有关法律法规,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做到融会贯通,增强发现问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