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谋新篇开新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轨道交通行业特点和集团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点明确,2022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将以“政治保障”“清风同行”“廉洁护航”三大行动为载体,以“五个持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涵养政治生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服务“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532”发展战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立足监督首责,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中层以上干部等“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找准切入点,集中精力开展重点检查,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前移监督关口,拓宽监督渠道,健全“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监督网络。

筑牢作风堤坝,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建议整改成果,开展纪检监察建议整改、私车公养、挂证取酬、违规借贷等“回头看”专项检查。

聚力系统施治,持续推进“三不”建设。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重点查处利用职务之便侵蚀损害员工利益以及收受下属礼品礼金等行为。建立轨道交通系列案件行贿人“黑名单”,分层分类开展惩戒。结合廉洁风险点防控,每季度对重点制度开展执行情况督查。培育常州地铁廉洁文化,用好“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教材”,开展好“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联合参建单位开展“清廉共建”活动。

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我学习、跟班学习、交流学习等方式,切实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报道,展示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