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对标对表 自查自纠 以改促治 常州市城建集团部署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集团上下必须对照巡察反馈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思想再重视、工作再抓实。”3月4日,常州市城建集团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通报部署会上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盛东平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本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的4个方面16个共性问题。

会议就不折不扣抓好共性问题的整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得高,充分认识到抓好整改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共性问题,纠偏扶正,规范企业行为。二要抓得实,切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把握通报中指出的国有企业问题易发环节、多发领域,对照查纠、即知即改,结合今年制度建设“废改立留”工作,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三要督得严,汇聚起监督监管合力“同题共答”。以本轮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改促治、以资借鉴,集团党委要落实全面监督责任,纪委担负起专责监督责任,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加强日常监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销,坚决杜绝集团各层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