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产投集团:立足监督主责 部署巡察共性问题自查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常州市产投集团第一时间在党委会上传达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积极督促协助党委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排查。产投纪委督促直属企业认真组织学习,要求各企业对照市委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书面报告,包括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并填报《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清单》表格。

二是统筹全局,谋划重点项目。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以此次自查自纠巡察共性问题为抓手,结合产投集团纪委2022年《关于开展“廉洁产投”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项目化、时序化、清单化排出全年重点监督项目,使监督抓手更有力、监督方向更具针对性。

三是创新机制,探索联合督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以部室联动为基础,结合此次直属企业自查整改,创新探索联合督查机制,通过联合内审、财务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等方式,开展联合督查与专责监督相结合的专项督查工作,形成有形有效监督闭环。(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