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疫情就是命令 责任铸就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突发的疫情,连日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开展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通过立足职责定位、强化防疫保障、主动靠前监督等举措,推动各方责任主体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及时响应,突出一个“快”字。协助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印发《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在车站、场段、办公大楼张贴“场所码”,全面升级地铁运营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市民安全健康出行。

稳步推进,写好一个“实”字。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举措,从乘客乘车安全、运营服务秩序、防疫物资配备、日常监督检查等多方面入手,对地铁站点、列车车厢、地铁在建项目、食堂物业、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四不两直”式监督检查。强化对车站现场工作人员的服务要求,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等行为,从严从快处理。

用情服务,展现一个“心”字。提高车站、列车的消杀频次,对自动售票机、安检机、检票闸机、扶梯扶手、列车座椅扶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加强防疫物资发放和应急物资的储备,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取消跨市通勤,集中安排30余名通勤人员的住宿,着力解决员工因疫情影响遇到的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