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工学院纪委下沉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常州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校党委有关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从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落到位。

“是否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师生健康信息申报?”“是否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扫码测温?”自3月14日以来,常州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市纪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围绕防控重点,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严从紧压实防疫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罗兰英带队,锚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四不两直”工作方式,跟踪督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紧跟学校党委部署,深入门岗、食堂、核酸检测点等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协调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要求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主动关心受疫情影响的师生群体,及时回应师生、家长的需求,针对大家关心的餐饮供应、食品安全、校园物价等问题,对相关部门早提醒、早要求,监督保障供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州工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和协助校党委严抓防疫工作,助推各项防疫措施快速执行、落实落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围绕校园封闭管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治理、政策宣传教育、防控责任落实等方面强化督查检查,对不遵守防控纪律、不落实防控要求,简单应付、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将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