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产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 助推集团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产投集团纪委为高质量提升“廉洁产投”建设质效,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为集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立项。项目化管理要求集团各企业、职能部室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业务工作梳理权力清单,将权力运行中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问题项目化,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时限和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集团纪委组织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论证审核通过后准予正式立项。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认真有序开展。集团纪委对项目化管理工作进行动态管理,统一建立项目汇总表和年度管理台账,开展现场检查,督促项目有序推进。要求各企业、职能部室落实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明确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项目任务完成后形成总结报告并申请验收。

三是坚持质量为上,完善成果运用。集团纪委要求各企业、职能部室在推进项目化管理工作进行中,注重保证项目开展质量。项目完成后,组织相关部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进行验收,着重考察项目完成的完整度和实际效果,并进行效果评估,组织交流,及时推广好做法、好经验。

产投集团纪委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由虚到实、由原则到具体、由定性到定量的转变,切实以廉政建设成效推动集团业务工作开展的高质量。(沈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