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纪委:部署开展集团直属企业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工作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切实压紧压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2021年集团关于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以进一步深化、巩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俊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明确工作内容。“回头看”主要看已发现直属企业中的四家单位、三类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其他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变异问题。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以长效机制建立为重点,看是否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情况清楚、数据真实。

胡俊清就“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摆在第一位,思想上要警觉警醒,政治上要对标对表,行动上要立行立改。二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形成高压态势,紧盯问题“靶向治疗”。专项治理不可能一劳永逸,要按照上级部署,主动做好“回头看”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定期复诊。三要做好做实专项治理“回头看”这一“后半篇”文章。督促引导责任部门主动牵头,落实好、实施好“回头看”实施方案,围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的主要任务,确保取得实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