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召开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及相关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市国资委等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指导意见,4月20日,常州投资集团专题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及市纪委相关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通报了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内容,介绍了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的时序进度、牵头部门、相关口径等具体要求。

陈利民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集团各级主要领导、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三要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常态长效。

陈利民强调,本次自查自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企业更好经营发展的政治高度出发,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机制建设到位。要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的四个方面16项共性问题,务必把自查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确保时限符合要求、责任落实到人、自纠措施具体可行、整改成果见人见事见制度,并促进整改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互促。要充分认识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纪委工作要求,及时进行排查,如实说明相关问题。

会议印发了《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常州市市属企业问题整改监督闭环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关于印发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集团本部各综合部室、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