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纪委下发《关于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市纪委监委修订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指南》,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对地铁全线43个车站、2个车辆段、1个停车场和控制中心及综合管理用房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免手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责任线。督促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委外单位的履约考核,通过约谈项目负责人、加强安检保安保洁人员的教育培训等方式,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覆盖面。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由点及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着力对地铁车辆车站消杀、进站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一卡”等情况进行监督。对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重点纠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