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产投集团:四责协同抓落实 作风建设再从严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常州市产投集团纪委协同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严格要求,全面部署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一是四责协同促履职。针对本次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团纪委提请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进行专题通报,并组织召开集团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层层抓落实,出色完成这一项政治任务。

二是扎实组织严推进。集团纪委配合集团党委督促各部门和下属企业认真梳理、自查自纠,要求以从严从紧的态度全面排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市外公务活动情况,并做好与财务部门相关数据复核,实事求是上报。一经发现疑似问题线索,及时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进行沟通研判。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在收到首轮上报后组织抽查核实。

三是举一反三敲警钟。集团纪委通过在集团党委会会议上及时通报2021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领导班子签阅等形式,并以深入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结合收集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以案为鉴、警醒自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抓作风建设。(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