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业投资集团纪委:五聚焦促五提升 提升国企纪检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精神,常州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聚焦主责主业,在去年开展五大工程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廉洁产投”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五大聚焦”时序化、清单化开展全年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聚焦监督保障,提升专责监督质效。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力中心工作,着力提高监督质效,完善规范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营造集团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聚焦执纪问责,提升执纪执法规范。持续优化监督执纪问责规范性工作体系,通过“小切口”专项,结合下属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等方式,护航政策落实“零时差”,对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

三是聚焦监督机制,提升科技赋能标准。深度融入“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依托集团数字化转型平台--“DO大脑”2.0版,建立起贯穿重点领域全流程的“嵌入式”监督管理体系;创新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管理工作,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长效风险管控机制。

四是聚焦廉洁文化,提升风清气正氛围。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以《廉·想》《廉·享》《廉·响》为主题,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中,建立具有品牌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贯彻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五是聚焦纪检队伍,提升全员综合素能。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健全完善集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培养机制,持续完善内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发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