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建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优化推行“四个三” 推动基层纪检干部能力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建设银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围绕提升纪检工作质效、聚焦工作关键,拓宽思路,推新举措,就条线例会、工作汇报对基层纪检干部提出“四个三”要求,切实增强基层纪检干部总结提炼能力,推进基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炼“三个亮点”。传导基层纪检干部汇报工作提高标准要求、善于总结提炼的工作理念,摒弃传统总结式汇报方式,少谈或不谈常规工作和做法。要求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围绕省分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提出的 “123441”的总体思路,突出自身特色,展示特色做法,至少讲“三个亮点”,切实给基层纪检干部压担子、提能力。

二是思考“三个问题”。围绕本单位各项工作和上级纪检机构要求,深入梳理分析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困惑,紧盯风险隐患和违规违纪违法,加强思考研究,提出有质量的“三个问题”,直击监督关键。

三是提出“三个建议”。针对思考或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监督工作做法,加强谋划探索,增强监督的紧迫性、针对性,注重融入业务监督,思考提出“三个建议”,促进监督质效的不断提升。

四是突出“三个措施”。聚焦当前监督重点,突出精准监督和警示震慑,强化风险防范、教育成效和执纪问责,制订具有自身纪检工作特色、创新做法的“三个措施”,全力推进监督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