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以自警自省淬炼过硬作风 以联防联控防范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足职能定位,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有效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内部各环节之间的密切联防联控,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种好履职尽责“责任田”。

抓重点,全面对照查纠。集团纪委专门召开会议,集体研讨分析,以澄清工作底数来掌握廉政风险底数,明确从监督检查、信访受理、线索管理、案件审理等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岗位和环节,重点排查责任担当是否到位、监督检查是否务实、案件审理是否规范等廉政风险问题,特别是利用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谋取私利问题。

抓引领,强化防范意识。以此次风险排查防控为契机,集团纪委以学为先,争取思想主动。深入学习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全面学习去年以来陆续出台的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纪委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权力边界和制度规矩。在此基础上,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力求对标对表、强化意识、精准防范。

抓长效,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认真查摆分析,共梳理出廉政风险点31个,制定防控措施49项。下一步,集团纪委将以市纪委监委绩效考评为指针,以建立健全内部工作规范制度、协调机制为抓手,结合具体工作行所当行,认真落实此次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举措,规范权力运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