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集团月度工作会议上,对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以强有力监督来推动共性问题的整改到位。

举一反三促整改。《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开展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集团党委、纪委对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汇编形成集团的《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清单》,汇总共性问题22个,制定整改措施53条。

压实责任促整改。针对每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以及整改时限要求,切实做到整改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督促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对照《自查自纠清单》,逐项逐条推进整改,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做样子。

严格监督促整改。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近期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分(子)公司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每月梳理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在集团月度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