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组建联络员队伍 推动有形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在集团各部门、分(子)公司间建立一支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与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协同汇聚监督合力,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健全反腐倡廉工作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一是严格标准选配。联络员必须思想作风过硬,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熟悉本部门的情况。有胜任联络员工作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平时在工作生活中廉洁勤政、公道正派、遵纪守法。

二是明确职责定位。要求联络员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经常性对所在部门员工开展党纪党规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高遵纪守法守规的自觉性。对集团公司或本部门廉政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关注风险点,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向集团纪委报告。收集干部职工的有关意见、建议并向集团纪委汇报。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要求联络员发现公司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情形时,及时向集团纪委报告;建立及时报告、学习培训及会议研商等制度,集团纪委每年至少开展2次工作联系会,组织全体联络员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工作部署,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