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靠前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常州地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靠前监督,推动集团安全责任部门加强履职,确保地铁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主动学习,提高履职本领。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近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全面了解安全生产要求,掌握安全生产监督重点。

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提示》,逐级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和要求落实落细。集团纪委书记带队对百丈车辆段、城西乘客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会同集团安全质量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西乘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部分原材进行抽样检测,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的监督管理。

精准规范,严肃追责问责。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查找安全生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工作履职不力、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