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强化整改监督 促进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围绕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集团所属4家一级子公司和6家二级子公司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整改+下沉,监督延展全覆盖。集团纪委用好专项督查这一利器,根据子企业行业领域属性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督查内容、方式步骤等具体要求;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专项督查工作小组,纪委书记任组长,并根据工作需要抽调财务骨干参加,协力推进,下沉一线,深入开展督查督导。

检查+服务,摸排工作明底数。根据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精神与要求,结合子企业实际情况锁定督查要点,督查内容细化为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企业风险防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方面20项内容,尤其关注子企业在招标采购、用工关系、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现状情况。督查过程中,注重了解相关情况并查找问题线索。

当前+长远,促进管理见实效。根据此次督查情况,集团纪委将按照分类指导、促进管理的目标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有关即知即改类的个性问题,力求早整改快见效;有关涉及制度性、机制性问题,督促其结合集团上下正在着力推进的制度“废、改、立”工作,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把控流程、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