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轨道交通系列案件发生以来,常州市地铁集团党委、纪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在集团近期召开的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建军围绕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推动廉洁地铁建设,向公司各级组织、各部门和分(子)公司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和腐蚀拉拢,持续加固廉洁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践行“我是一面旗 向我看齐”的理念,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党风廉政”,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三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联动。要有“一盘棋”意识,勇于担当、相互补台,坚决破除各自为政、相互推诿的现象,通过内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不断增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等的贯通协同,从而提高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能力,强化监督合力。(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