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城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常州市城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该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党委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从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监督检查、专项整治、队伍塑培五个方面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尤其是按照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集团党纪协同、纪审联动,对“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迅速对照自查、统计梳理,全面盘点集团十九大以来市外公务活动情况近300项,并以此为契机,统筹今年制度建设“废改立留”工作。会上,集团3个部门(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近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针对专项督查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从三个方面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要清正廉洁“守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慎微慎独,强化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三是要勇于担当“练内功”,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从内到外,从精神到能力全面提升自己,才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会上,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  精准正风反腐》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