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单位家庭同向发力守好“廉洁门”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内容,延伸监督触角,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将有效监督延伸“八小时以外”。

近日,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专门对运营分公司新提拔的16名干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单位和家庭在廉洁教育上的同频共振,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观看一部廉洁主题微电影,以用心感悟倡导廉洁;签订一份《家庭廉洁承诺书》,以自我约束践行廉洁;手写一段廉洁亲情寄语,以真情传递铭记廉洁;赠送一本廉洁书籍《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以优良家风助推廉洁;开展一场廉洁主题交流,以互帮互助共建廉洁。“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让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成为干部拒腐防变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

今年以来,地铁集团纪委将家庭助廉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及加强地铁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庭助廉在凝聚人心、提振精神、激发正能量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庭,持续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