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念起“紧”箍咒 督促“过紧日子”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以保民生,让老百姓过上稳日子”。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纪委强化监督,持续念起“紧”箍咒,多措并举督促“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思想从“紧”,压实主体责任。集团纪委率先在党委会上提出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纪委书记多次在党委会、专题会议、工作督查等多种场合对集团及下属单位的“关键少数”作出提醒;监察专员办参与对项目的过程监督,提出要严格控制采购外部第三方服务,多发挥内部职能部室的专业能力;要求重点项目按时序安排资金、及时回收投资款,降本增效、防控风险,让有限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用好“两书一函”,专门就“过紧日子”向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建议,对采购制度进行相应的优化完善。

作风从“紧”,守住重要节点。集团纪委严守节日节点,紧绷作风纪律之弦,大力弘扬廉洁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监管业务部门压减各类支出,从严从紧安排接待费用、合并各类会议和培训。在端午、中秋以及周年庆等节点,集团纪委采取上门提醒、电话访谈、文件通知、视频会议等形式,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滥发福利等做专门提醒。

行动从“紧”,紧盯关键环节。集团纪委强化“嵌入式”监督,在资金管理工作例会、采购工作小组会议、投资项目专题会议上对集团各部门“过紧日子”常态化作提醒;联合财务部门,进行全面预算管理,紧盯非刚性支出,督促各部门控成本、提能效,对非必要开支事项提出整改建议。

此外,根据市纪委相关部署,开展公车私用、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专项督查,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纪违规违法现象,杜绝铺张浪费问题,推动建设“廉洁产投”。(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