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念好“三字诀” 敲响“廉洁钟”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多措并举持续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宣”廉营造节日氛围。提前下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打好廉洁过节的“预防针”;在企业微信“清风地铁”专栏、官微推送廉洁提醒;在办公场所循环播放廉洁教育视频;编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政策要求汇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谈”廉筑牢廉洁防线。集团纪委督促各级责任主体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开展廉洁提醒谈话,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分(子)公司均开展了节前廉洁谈话。建设分公司对参建茶山站8号口工程、车辆段光伏项目等14家单位分别进行廉洁提醒谈话,发放《廉洁从业“八不准”》,摸排了解分公司员工廉洁从业情况,并结合近期行业内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督”廉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监督联络员的“探头”作用,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一线站点走访了解,对职工反映、舆论关注、督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迅速核查、依规处置,发挥严肃问责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