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节前紧盯公务用车,让公车真正姓“公”——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开展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督查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国庆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规范管理,常州市城建集团纪委联合集团办公室赴城西公司等11家下属公司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公司车辆管理制度,对用车审批、出车记录、加油卡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制度执行不严谨问题,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审批管理。对各单位管理台账中列明的出车事由、往返时间、地点、公里数等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信息记录不完整、登记不及时等不规范情况予以指正,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管理制度。同时,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和维修保养存在的管理问题,现场进行告知并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严肃公车使用纪律,规范公车使用管理,明确公车管理责任,让公车真正姓“公”又服务于“公”。(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