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城建集团:以“小切口”促进资产经营管理“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负责租赁的房屋,其租金是否及时足额缴纳?经营用房擅自改变结构以作它用,是否经过安全评估和通过有关主管部门审批?”这是常州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固定资产租赁合同执行状况核查”专项治理时核查组询问经办人情况。

去年以来,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深入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在固定资产租赁情况核查中找出招租行为不规范、租赁管理不到位、代理单位缺少监管、管理机制不完善、规模较大且长期闲置资产处理情况不理想、资料管理不规范共6大类21项问题,同时发现负责房屋租赁的经办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公司相关存款利息损失及违规参与相关投资经营活动的问题。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聚焦主责主业,按程序立案调查1人,提出整改建议8条,积极促进资产经营管理再优化。

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以监督为抓手,通过“各公司自查+专员办检查+联合工作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抓实抓细监督,全面摸排集团及相关子公司固定资产租赁状况,深入查找资产管理、资产租赁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国有资产流失漏洞。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责任到人,督促各公司认真整改落实,推动集团修订完善《资产租赁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流程,使权力运行更趋合理化、规范化。此外,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严肃查处了存在违法行为的经办人并进行通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