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擦亮廉洁资产品牌 用好监督“加减法”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一机构一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督房守廉”品牌创建工作,用监督“加减法”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在闲置资产上做“加法”。集团纪委在各单位资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发现部分单位推进资产租赁不够高效有力,招商运作不到位,存在少数资产多年未出租的现象。集团纪委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闲置资产的处置,及时发布资产招租与拍卖信息,高效盘活闲置资产,维护国有资产权益。

在安全生产上做“减法”。集团下属交投检测公司在钟楼区服务站点设立食堂,为常州市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便民餐饮服务。集团纪委通过专项督查发现,该处资产长期使用大型罐装液化石油气,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立即要求该单位进行“气改电”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用能成本降低40%以上,更加安全节能环保。

集团纪委始终把政治监督贯穿于“督房守廉”品牌创建全过程,下一步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与单位补足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国有企业资产租赁分级负责、集中监管、透明运行的监管体系,真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施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