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助力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宗教领域实际情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为市民族宗教系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协助制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协助市民宗局制定《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从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加强入口管理、活动管理、人员管理、内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等六个方面明确要求,为场所做好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提供依据和标准。

二是不断延伸监督检查“触角”。参加民宗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特点、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深入乡镇基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防止疫情防控出现漏洞。

三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协助民宗局挖掘宗教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爱国爱教、遵守防控要求、参与防控工作、强化自身防护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