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时间折叠”理念促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时间折叠,核心是高效,关键是自律。今年来,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档案馆以“时间折叠”创新理念为抓手,着力推进单位内部管理制度优化,培养勇于担当、敢闯敢试的档案干部队伍,实现作风转变和发展跨越。

一是认同式教育,吹响进击号角。推动市档案馆紧抓作风建设大会、年度工作动员、例行谈心谈话、经常性思想教育等时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深刻认识“时间价值”,戒除“躺平”心态,引领面貌上的新改观、状态上的新起色、行动上的新突破,主动打开工作新局面。

二是项目制管理,加快换挡提速。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督促市档案馆细化目标纲领,推进工作任务“项目制”管理。运用“揭榜和委派相结合”的机制,明确项目负责人,优化项目团队。增加“记忆锚点”和“回忆时间”的自我提醒,促进相关岗位人员深入把握项目经历、熟悉角色切换,实现工作高效顺畅。

三是周期性考核,构筑坚实保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市档案馆修订《常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常州市档案馆年度考核制度》《社会化用工绩效分配制度》等制度办法,树立“能者上位、庸者让位”的鲜明导向,形成工作“比着干”“干出彩”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推动效能升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