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社科联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会上,党组研究讨论了《《2022年市社科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市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社科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市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向社科联党组提出4个方面工作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社科联人员力量相对少、工作任务相对不繁杂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规矩意识,特别要注重党纪党规,确保不发生廉政问题;

二是发挥社科特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系统谋划,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全市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532”发展战略实施;

三是规范党建工作。坚持按月召开党组会,规范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把握;同时党组要注重学习,特别是及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着重在讲政治、学业务、补短板三个方面下功夫、花力气,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四是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尤其做好巡察整改,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切实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