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中办文件精神 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廉情分析会,会议听取基层单位一季度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单位年度廉政文化活动计划与廉政动漫、微视频创意创作情况等汇报,传达市纪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学习座谈中,大家感到《意见》出台非常及时,也很重要。《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对于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资规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资规局创新廉洁文化传播载体,连续三年推出廉洁动漫片《温水煮青蛙》《钱本草》《护林员》,被中纪委网站、学习强国相继录用。去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创作了常州清廉地图,也获得了江苏省纪委监委的好评。今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又会同市资规局出台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文件,继续按照中办《意见》的要求,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把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结合起来,着力做强‘清风自然’品牌,这是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滕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