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集体研究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严防“灯下黑”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面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问题突出的现状,首先要过好药商拉拢关系这一关,始终保持自醒自警,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困扰纪检监察工作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对部门和个人如何防控风险进行集体大讨论,严格把关,凝智聚力,确保精准点穴、有效施治,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6个,制定防控措施30项。

以此为要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重温《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剖析10余名严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真实案例,讨论身边案例,促使大家清醒看到纪检监察权力滥用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更加坚定廉洁从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此为抓手,开展全方位大体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职能职责为切入点,围绕监督和规范权力运行,从岗位、设权、制度机制、驻在单位特点、外部环境等方面排查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和环节,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形成一人一“体检报告”。

以此为契机,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通过这项工作,明规亮纪,经常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在前,使干部履职行为在制度程序和监督制约下进行,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防“灯下黑”,绷紧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