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实政治监督 服务保障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作风建设专项监督为抓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助企纾困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责,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防治“走过场”。坚持下沉一线,对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华罗庚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地下管线、既有房屋和人防、森林防火、地质安全等领域,逐项检查职能部门日常监管执法过程中不到位、走形式等问题;督促部门对防汛工作提前谋划,措施落细落小,确保万无一失。

纠治“乱加码”。督促区住建部门常态化开展建筑工人核酸检测,统筹做好对乡镇板块的综合检查,着力纠治过度防疫导致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督促区交通运输局合理安排卡口值守人员,做到既不断档又不重档,科学区分各类车辆及人员的管控要求,精准落实常态化、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治“不作为”。紧盯职能部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策帮扶、政务服务等事项,着力整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助企纾困“苏政40条”“苏政22条”等政策贯彻执行,着力整治帮扶措施“空转”不落地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王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