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王亚明副书记调研督导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3日,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一行走访市民政局,深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督导。

王亚明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汇报后表示,该组内部团结、充满干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定位准确,工作作风务实,在做好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深专项监督方面做了有益探索,质效明显,值得肯定。

王亚明对该组进一步巩固“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守职责定位,全面履职尽责。要通过系统学习、不断实践,精准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将“探头”校准擦亮,协助驻在单位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见效。要盯住关键人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关键处,摸清公权力运行的规律,掌握监督对象的底数,形成资源共享、动态更新的监督库。要对标找差,找出制约因素,找准问题短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立足自身攻坚克难,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二是要优化工作方法,强化监督质效。要主动与驻在单位加强沟通,释放监督是推动履行主体责任的强烈信号,与驻在单位形成共识,推动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在日常监督中做到思考更深一层、探索更进一步,寻找监督的新思路、新方法,争取监督有特色、出亮点,创建派驻监督工作品牌。办案与监督两个重点相辅相成,要紧跟政策、紧盯资金,深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打通服务弱势和特殊群体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要聚焦素能提升,凝聚监督合力。要集思广益、拓宽渠道,构建监督网络,健全监督体系,延伸监督力量。要凝聚队伍合力,组长率先垂范、组员各司其职,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学习意识,丰富知识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培养精兵强将、业务骨干,不断强化派驻监督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要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内控部门、下属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加强工作联动,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工作指导机制,织密及时发现情况、高效报送情况、分类处置情况的监督网络体系。要善于借力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其他监督手段,强化衔接配合,进一步拓展“大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