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日,全国将进入主汛期,中央、省、市于近期分别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监督保障防汛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防汛防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汛前检查和汛前准备工作专项监督,听取水利部门情况汇报。督促有关部门从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应急预案、防汛演练、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建设、防汛隐患消除等六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水利系统各级防汛责任人下沉一级、靠前指挥,将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督促整改落实。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沿江水利工程存在零星隐患、部分水库塘坝配套不全、部分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不足、加强物资储备与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问题等,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全力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