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严明工作纪律抓好节日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紧盯端午节前关键节点,向各驻在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念紧纪律作风“紧箍咒”,杜绝节日期间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是加强作风教育,提升廉洁意识。督促各驻在单位深入学习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区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市外公务活动,完成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自查自纠,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各驻在单位密切关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遏制“四风”回潮。配合区纪委监委对各驻在单位市外公务活动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抽查核查,针对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分类研判、调查核实,严肃查处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强化以案促改成效。

三是做实专项监督,助力精准防疫。做实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学校等关键场所疫情防控,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各派驻机构之间形成联动,做好节假日期间突发事项应急处置,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