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责任再落实 监督再聚焦 压实节日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羁押室的安全设施是否到位?食堂的燃气有没有定期检查?”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市法院、市检察院重点关键部门开展节前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端午期间,该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主动约谈驻在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当前形势,针对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思想认识再提升、风险排查再细致、责任链条再压实、防控措施再加强、监督检查再经常。会后,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督察部门组成专项监督组,紧盯安全重点场所开展“再监督”,进一步压实节日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监督组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驻在单位各安全关键岗位,监督检查安全防范措施、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强化政治责任,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第一线,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